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龙年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4

春节前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以春节为主题,组织国际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艺术创作等系列活动,引领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社会、中国民俗、中国文化,以独到的留学生“第一视角”,读懂当代中国,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故事。

2月7日,年俗文化体验坊暨龙年新春座谈会举行。副校长张捷参加座谈会。她希望国际学生在春节期间深入中国社会走走看看,以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为素材,积极发挥艺术专长,开展主题创作,讲述生动中国故事。在年俗文化体验坊,国际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中国书法写“福”字、写春联,并吟诵春联和诗句,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正月初一,国际学生原创MV《合乐龙龙迎新年》正式发布,作品记录了国际学生在中国过龙年时舞狮、逛市集、包饺子、打卡南京城市“龙”元素等精彩瞬间,充满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年味的真情实感。视频创意、歌舞编排、剪辑制作均由国际学生自主完成,全面展现了他们自觉担当中国故事讲述人的热情动力,是推进中国春节文化“走出去”和增进中外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该视频及创作故事被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学习强国、交汇点新闻、紫牛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

春节期间,国际教育院高度重视萨尔瓦多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进修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鼓励他们在龙年春节期间到南京、上海、苏州和杭州等城市,感受不同地域的年俗文化。萨尔瓦多艺术家们用心感受、认真记录,把在中国的所见所感讲述给自己家乡的亲友,带动中国春节传统文化走进中美洲国家。据悉,中国政府奖学金萨尔瓦多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进修班是目前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向中国高校派送人数最多的专业进修团体。(国际教育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